close

最後一天早上起個大早

要利用短短的時間來去伊勢神宮的外宮...

 

 

要去外宮相對之下就容易多了

出了伊勢市車站往前直走

大約5~8分鐘左右就到了~

車站前參道的兩旁店家...

然後看到這個橋

裡面走過去就是伊勢神宮的外宮所在...

這裡有清楚的寫了

這是豐受大神宮,主祭神是豐受大御神...

手洗...阿狗拍了不少寺廟神社的

但是都沒有自己洗過...

S37.gif  

當然...裡面鳥居也是不少...

外宮的正式名稱是豐受大神宮。外宮的祭神是豐受大神,豐受大神是司掌天照大神膳食之神,也是衣食住的守護神。外宮創始於約一千五百年前。第二十一代的雄略天皇有一天夢見了天照大神。在夢中,得天照大神示意:“我獨自一人飲食難安,甚為不便,望你等從丹波國(今京都府北部)將司掌衣食住的豐受大神接至我處,侍奉於我。”夢醒之後,雄略天皇秉承天照大神神示,在伊勢建造了壯麗的神宮,迎來了豐受大神。 這就是外宮的由來。一千五百年來,豐受大神每天侍奉天照大神的膳食。這個祭祀是外宮特有的祭祀,稱為日別朝夕大御饌祭。 外宮一年中的祭祀同內宮是完全一樣的。

(摘自官網)

這是出售御守的地方

阿狗在這邊買了比較特別的木守

說是式年遷宮剩餘的木材所製成的

真的是把附加價值發揮到淋漓盡致~

這堆被圈起來的石頭

我也不知道有甚麼典故

倒是有不少日本人對著朝拜...

同樣的

這個鳥居裡面進去也不能拍照...

這是別宮...多賀宮...

神宮內不少小地方都可以拍出美景...

這邊應該是行在所...

似乎是給旅客休息的地方...

在這邊待到10點左右

得要回關西機場搭飛機回台灣了

這趟要先搭2小時左右的近鐵到難波

然後再換南海電鐵約1小時候到機場

最後還要換接駁巴士第二航廈

我算是早到的...

於是利用等飛機的時間

在候機室裡面的餐廳點了個豬排蓋飯...

吃飽後到隔壁把伴手禮買一買

然後就搭上樂桃的飛機回台灣

結束這三天兩夜的伊勢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