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因為颱風23號的關係

我渡過到日本10次以來

最悠閒的一天...

第一次在日本過颱風天

整個假期直接去掉1/3

即使如此

早上看風雨不大

我還是決定出門逛逛...

 

那霸空港

因為前一天買了單軌電車的兩日券

所以先來挑戰一個難度比較低的那霸空港...

 

早上睡到自然醒

又很從容的在東橫INN早餐結束前吃完了早餐

才搭單軌電車來到那霸空港車站...

雖然昨天就來過了...

沖繩出入口的那霸空港車站

其實規模不大

就這樣小小的

也沒有專門的售票口

買兩日券要到改札口旁邊的窗戶才能買~

今天要去的是國內線大樓...

為啥早上要來那霸空港國內線大樓

1.聽說這裡超好逛,那霸的名產可以在這邊一次買齊(後來證實確實是這樣的)~

2.這裡是完全室內的,從單軌電車站走過來到裡面逛商店或是餐廳吃飯,都不用擔心風雨的問題...

於是我就把早上的時間都耗在這裡

後來帶了一大袋的戰利品回去...

(PS.這裡商店雖然多,但是東西都大同小異...)

颱風的關係

國內線的班機也幾乎都停飛...

四樓有個機場的模型可以看...

這是整個機場內部的樣子...

這是機場外面的樣子

差很多吧?

國際通

中午決定不懼風雨

來沖繩著名的國際通逛逛

順便來去覓食...

我是從單軌電車的縣廳前站走過來的

這邊開始整個國際通都是熱鬧的商店...

不過受到颱風的影響

今天的國際通超冷清的...

商店不是像這樣關起來沒有營業...

再不然就是這樣

鐵門開一半讓遊客可以進去買東西....

(PS.阿狗這時候的心情也是這樣垂頭喪氣的...)

Zooton's

後來阿狗沿著國際通找到了這間在Tabelog有不錯評價的漢堡店...

這間開在國際通裡面的小巷子的美式漢堡店

店不大

卻別有一番特色

店內有很美式的店內裝潢與擺設...

阿狗到的時候店內空空如也

似乎我是第一個客人(後來陸續有幾組客人進來...)

阿狗坐下也不囉嗦

直接點人氣No1的アボカドチーズバーガー

這個招牌的漢堡也是很特別...

最上層那個是酪梨醬的樣子

除了增加漢堡顆粒的口感以外

也大幅添加了漢堡的濃密程度...

(但是不會像花生醬這樣搶了漢堡肉的風味)

這間的脆薯也是很好吃

不過口味最特殊的還是流出來那個紅色的佐料

不曉得是甚麼醬

我以前沒有吃過這種口味的...

牆壁上掛著強調漢堡是手工打造的牌子...

在這邊悠閒聽著音樂

順便躲雨也把漢堡吃完了

再來阿狗回到國際通去找史迪奇...

 

可惜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颱風的關係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人家寫國際通到處都可以看到史迪奇

這次來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不少店家門口有放一隻超大隻的史迪奇

但是都沒有賣其他的史迪奇產品

後來阿狗只買了幾個小吊飾

發現國際通就這樣也逛不下去了(我果然沒有逛街的天分...)

這是國際通上面星巴克的門口

我在幫朋友買完馬克杯出來以後

外面就是這樣的狂風大雨...

 

在門口等到風雨稍微小一點的時候

就決定不再逛下去

颱風天最安全的地方還是飯店

於是我就直接從這邊走路回美榮橋

後來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

因為這天下午1點半開始單軌電車就停駛了

我如果走去牧志或是縣廳前搭電車

都只是會白走一趟...

ラーメン暖暮

本來晚餐要吃AGU豚

後來發現那間店要18:00才開始營業

我在飯店實在有點無聊

於是17:00左右就跑出來吃這間拉麵店(從東橫INN走過來大約5分鐘)

這間在九州發跡的拉麵店暖暮相當的有名

曾經獲得九州拉麵總選舉的第一名...

不過應該是突然改變順序的關係(本來是第三天要來這邊吃的)

我忘記原本想點的是豚玉飯+小碗拉麵的套餐

直接去販賣機按了叉燒拉麵

回到位子上看到這張才想起來

但是因為叉燒已經很多豬肉了

所以只好改點一個溫泉玉子飯...

這個就是叉燒拉麵

就是叉燒比較多的拉麵

表面上看起來叉燒只有兩片

但是其他的沉在湯裡面

算算大約有六片叉燒

可以吃到很過癮...

後來溫泉玉子飯也來了...

通常有點飯的人面會選小碗的

兩個都點正常Size的放在一起

阿狗很擔心能不能吃完...

這間和一蘭的感覺很像

不論是湯頭、上面那陀紅色的豆瓣醬

或是可以選擇麵的粗細、蔥的多寡以及湯頭的鹹度

總總都和同樣九州出身的一蘭很相近

不過我覺得暖暮在各方面都比一蘭要來的出色

尤其在叉燒部分更是完勝...

沖繩限定的溫泉玉子飯是有來一定要點來吃的

簡單的食材搭上特製的醬油

真的超好吃

S05.gif  S05.gif S05.gif

如果沒有吃拉麵

光這樣的飯我也能嗑好幾碗...

這麼好吃的拉麵和溫泉玉子飯

最後當然是吃光光啦~

吃飽喝足後

早點回飯店去躲颱風

聽說這次颱風影響最大的就是這天晚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