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你沒看錯

不是鬼打牆...

原本預計要搭飛機回台灣的這天

我們又再次的來到高山車站..

經過昨天晚上這一折騰

整個晚上也都沒好好的睡

腦袋一直在想可能的狀況、我們可以做的事情、接下來要怎麼辦...

 

首先

我們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行李在哪裡

請同伴拜託在台灣的朋友

幫忙上網找日本黑貓的網站

看能不能查出行李的下落

(沒帶筆電出門的不方便這時候出現了...)

費了一番功夫以後

網路上顯示的結果是配送完畢

日本人也來這招料帳與現實不符的大絕

我們明明就沒收到行李

哪來的配送完畢?

S38.gif  S38.gif  

 

這時候確定除了明天打電話給高山營業所以外

沒有其他辦法了(紙條還叫我10點再打...)

只好先睡覺了

隨便的洗了澡就床上躺平了

今天真的累了~

S32.gif  

 

隔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

大約到了九點

我就撥電話給黑貓的高山營業所

這是第二次撥電話給日本人

而且我的日語也不可能撥了幾次電話以後就變好了

不過大概問出了

行李在高山

這是可以確定的

但是為了怕語言溝通不良而有其他異想不到的事情

所以我沒有跟黑貓高山營業所的小姐說太久

我把希望放在昨天留字條給我的加藤小姐...

 

到大廳找到了加藤小姐

請他幫忙問行李是不是可以寄回台灣

得到的答案是他們不能直接幫我們寄回台灣(不是他們的東西,沒有收到委託,丟了沒辦法負責任)

如果請黑貓寄來飯店

再請飯店幫我們寄回台灣

加藤小姐也是同樣怕寄丟的理由

委婉的拒絕了...

S03.gif  

 

看樣子今天要回台灣已經是不可能了

那...如果寄來名古屋

大概哪時候可以到?

又請加藤小姐打電話問高山的黑貓

黑貓的回覆是明天中午...

這下尷尬了

我們明天中午的飛機

預計11點左右得離開名古屋

到底等不等得到行李

沒有人可以掛保證了

而且等不到的結果將是再留一天...

S06.gif  S06.gif  S06.gif  

 

最後我們決定多留一天

而且今天撘車去高山自己把行李拿回來

就這樣我們請加藤小姐打電話給黑貓

告知我們會去拿行李

然後確認三交inn還有空房

就出發了...

 

我們決定出發前往高山而非前往機場

是怕來不及拿行李回來

先搭上車然後電話聯絡改航班的事情

是我們決定的手段...

 

就這樣我們又搭上了JR的ひだ前往高山了

這是我第一次日本自助延誤行程

這可不得了

要聯絡要確認的事情很多

先看好班車時間

買票上車...

接著開始狂打電話

要搞定班機的事情

不想用我的破日文跟日本的長榮櫃台扯太多

所以我打電話回台灣

但是長榮的服務電話打過去

竟然該死的說現在是非上班時間(星期天)

請上班時間再打...

真他XX的...

S09.gif  

 

後來同伴請台灣的朋友找到桃園機場長榮櫃台的電話

第一次打電話去

一位小姐接的電話

說我的聲音很吵(當然...我在特急上面~)

後來問我的訂位代碼

這我確認有機票就沒有理他了

他說這樣不能改登機日期

就掛掉電話了...

S37.gif  

 

後來我們又不死心

再打了一次

這次換一位男生

這位先生有耐心多了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

但是他用登基時間以及英文姓名

幫我們把搭機時間改到了明天

這樣至少確認班機沒有問題

整個人安心多了

可以好好的前往高山拿行李了...

S16.gif  

 

不過另一個問題是

我們只有一個住址

在人生地不熟的日本

去哪裡找這個地址?

於是我們問了高山觀光案內所的小姐...

 

他一開始聽不懂Black Cat

不過後來有意會到

拿出一本資料查了以後

就這樣在地圖上畫了一個星星的符號

告訴我們車站前面直走就可以到了...

不過這條直走的路

看起來很長

實際走起來也很長

但是至少比預期的好

本來是打算搭小黃的

真的搭小黃可能荷包得再破一個大洞...

到了黑貓的高山營業所

表明了來意拿到了行李

又同一條路再往回走去高山車站

這條路路程用走的大約20分鍾...

拿完行李又在車站等車回名古屋...

就這樣我們很快的又和高山說再見

搭車回名古屋了

一天的時間就全花在搭車、走路和等車的時間上了~

 

我又得打電話跟家人說改明天再去機場接我

還有打電話跟老闆請假

解釋請假的原因

後來這個月的電話費高達NTD$3,000以上

幾乎都是日本的漫遊費所貢獻的

而我那個天兵同伴

則是在火車上呼呼大睡

睡得可爽的~

 

 整個行李搞丟的事件到這裡算是告一段落了

我們回飯店放行李與Check in的時候

剛好看到加藤小姐要下班

他對於我們能夠把行李拿回來也是趕到十分開心

這次真的很謝謝他的熱心的關心與幫忙

讓我深切的體會到日本人展現出來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