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2左右離開了新富良野王子飯店

我們搭乘くるる巴士前往HighLand Furano

那邊有一片薰衣草園

是我們來到北海道拍的第一片薰衣草園...

巴士停在HighLand Furano時

就只有我跟宗憲兩個人下車

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下錯地方了...

雖然我不知道其他旅客的目的地

但是這樣藍天白雲又整片的薰衣草

就是我來北海道的目的啊

不拍太可惜了...

不過這裡的蜜蜂倒是挺討厭的

一直在耳邊嗡嗡嗡嗡的吵...

還有蜻蜓...

當然也有蝴蝶...

這邊的薰衣草園雖然範圍沒有很大

但是遊客很少

如果照片裡不想拍一堆人的話

這裡是最好的選擇...

在這裡拍的時候有一群裝西裝的日本人

好像來考察的

其中一個經過我旁邊的時候

用中文跟我說了一聲“你好”

我那時愣了一下(怪了...我這麼不像日本人嗎?)

他看我愣了一下

又用日文跟我講“啊,是日本人啊?”

我用日文跟他講“不是...是台灣人”

然後他又用中文跟我講“你好”

接著就走掉了

留下不知道該用什麼話跟他講的我在那邊發呆...

本來以為今天會是陰天

出門前沒有塗防曬油

後來正中午曬到受不了

雙手通紅還有點微痛

還是跑上來塗防曬

雖然這裡拍法變化不多

不過我們也在這邊東拍西拍

也鬼混了兩個小時

這邊拍完也已經過12點了

我們決定回富良野市區吃午餐

くるる巴士回到富良野車站

然後開始尋找有名的咖哩餐廳唯我獨尊

可是...

不曉得是地圖標示不清楚

還是因為店的招牌不明顯(應該是沒有招牌吧)

我跟宗憲在附近繞了很久

就是沒有看到這間店

後來是因為看到另外一間也叫XX獨尊的店

才發現他就在隔壁...

不過這間店太有名了

人好多

排隊要排很久

為了省時間

我們決定換吃別的

吃另外一間也很有名氣的Kumagera

這間有名的就是生牛肉蓋飯...

就是下面那碗...

要價日幣¥1980

差不多台幣要700元(突然間覺得有些官員吃500元的便當,也還好而已...)

飯的上層鋪上生的和牛

和牛肉片像生魚片一樣入口即化

這種口味的料理不是每個地方都容易吃到的

只是...牛肉能多給個兩三片會更好

 

吃完飯後

我們取消掉本來要去的葡萄酒工廠

好天氣不要浪費時間在室內活動

我們決定改去上富良野的日之出公園...

所以回到富良野車站準備搭火車

車站掛了滿滿的海報...

我們要搭的是Norokko四號

這台也是季節限定

還有特殊的造型...

 

車上還會發乘車證明書...

雖然造型不一樣

但是沒有冷氣

還是會有點熱...

但窗戶可以拉開

相機探出去隨便按個兩張

都是不錯的風景照

夏天的北海道很適合來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