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7/14這天

一大早起床

 手上拖著一個行李箱

背上揹一個飛梭攝影背包

準備從板橋車站搭高鐵到桃園

再搭客運到機場

往北海到來出發

目標是第一站...旭川

這次因為在家當無業遊民

有的是時間

就沒有麻煩家人送我到機場了

靠的就是這兩張

高鐵+統聯=>大約$160左右

因為我家離板橋車站很近

搭高鐵還算方便

這樣的時間比搭客運還要短

板橋到桃園的高鐵站只要10幾分鐘

高鐵站到桃園機場搭統聯接駁專車也是10幾分鐘

大約半小時就可以搞定了

(桃園高鐵站五號出口出去就可以看到705統聯接駁車)

另外長榮在高鐵桃園站有設置櫃檯

可以直接在那邊辦理報到

不用到機場跟大批旅行團排隊

而且出發前一個半小時都可以在這邊掛行李

還蠻方便的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慢慢的晃去機場了...

 

這台就是要載我們去北海道的波音777...

 

上飛機了...

北海道我們來了~

這時候我想起曾經在縱貫線演場會聽到的歌

出發啦 不要問那路在哪? 迎風向前 是唯一的方法

(廢話...飛機又不是你開的...你當然不用問路在哪...你只要睡覺就好...)

飛機比預期的還要早了20多分鐘到達新千歲機場

出關與領行李花了一些時間(半小時到1小時左右,沒有刻意去記...)

我們先去JR服務台買美瑛富良野四日卷

去年來那個會講中文的服務小姐正好在忙著

我也不想等太久

直接用我的破日文找另外一個講說要買美瑛富良野四日卷

後來千歲到札幌這段的車票也請他幫忙買了

我們就這樣很順利的搭到15:49的機場快速號前往札幌

 

我們就是要用這兩張從新千歲機場到札幌

然後再換車到旭川

服務櫃檯的小姐叫我們兩張票要放一起過新千歲的自動驗票機

不曉得什麼意思

另外接下來的四天(包括今天)

要靠這兩張

在旭川=>美瑛=>富良野 之間來移動

其中一張A券會在出旭川的時候

過自動驗票機時被收走

另外一張則是在出旭川到札幌的時候會被收走

在札幌時

直接接上16:30札幌出發的Super Kamui號

札幌到旭川要將近一個半小時

沒事幹可以看看車上的雜誌

其實這個時候的北海道

相機對著窗戶外面拍出去

隨便拍個幾張

都有這種不錯的意外收穫

(但是要避開玻璃的反光就是了...)

到旭川已經是17:50了

旭川車站是一定要拍一下的...

沒多久就找到我們要住宿的Route Inn飯店了(旭川車站走路五分鐘以內可以到)

休息一下子之後

也該出去覓食了

今天預計的晚餐是頗受網友好評的山頭火拉麵

不曉得是不是我們太早到了

店裡面沒啥人...

至於拉麵(我點是的鹽味拉麵)

有點讓小弟失望

因為那個加了一堆蔬菜和海鮮熬煮的湯頭

小弟喝不太出來哪裡特別了(我一向對湯沒啥興趣...)

吃完飯後

閒閒沒事幹的兩個人

就在旭川車站前面亂晃

旭川車站正前方一條長長的商店家

是成於1972年的平和通買物公園

是全日本第一個「行人專用的購物街」

我看旭川最熱鬧的區域大概就是這裡了吧

這是有名的拉麵店“一藏”...

這間燒肉店有看過網友分享過

但是這次沒有機會進去...

這也是不少網友推薦的拉麵店“蜂屋”...

另外一間也是四處開分店的有名拉麵店“梅光軒”...

晃到後來沒地方逛了

我們就回飯店休息

準備明天開始的北海道夏之旅行程了...

PS.小弟今天花費(在日本):

美瑛富良野四日卷=>¥4500

JR札幌到旭川=>¥1040

山頭火拉麵=>¥800

飲料+零食=>¥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