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我們跑去茨城県水戸市的偕樂園梅花~

為了充分發揮JR Kanto Pass的效益

我們第四天從上野出發前往水戶

除了完成茨城縣這塊未到過的拼圖外

也為了偕樂園著名的梅花祭...

 這是上野發車的フレッシュひたち號特急列車

只要1個小時又2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水戶

車上沒啥人

可能是因為單程車票要4,000日幣的關係

不過我們有JR Kanto Pass不用另外再付錢...

梅花祭的時候

偕樂園站特別開放JR特急列車停靠(似乎是只下不上)

這樣可以省去從水戶搭公車來的時間

但是回程還是得先搭普通車回水戶站...

下車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這個常盤神社~

往偕樂園的方向

拐幾個彎馬上就可以看到梅花...

走到了偕樂園的入口

沒想到迎接我們的

除了梅花以外

還有大雨!!

S30.gif  S30.gif  S30.gif  

偕樂園是日本三名園之一。位於日本茨城縣水戶市,在天保十三年(1842年)七月,由水戶藩的第九代藩主德川齊昭下令建造,在千波湖畔的七面山上開鑿闢園,另外又設置了弘道館作為藩士們修文習武、休憩聚會的場所。這個庭園在每月逢三日和八日(初三、初八、十三、十八、廿三、廿八)時開放給領民(藩轄域內平民)使用,由於這個不分階級的精神,因此得名「偕樂園」。這樣的精神一直延續迄今,因此偕樂園是日本三名園中唯一免費入園的。

偕樂園中擁有一百種以上、三千株的的梅花,每年2月下旬到3月下旬都會舉辦盛大的梅之祭典。由於廣植梅花,因此園中有一座「好文亭」,就是由梅花的日文別稱「好文木」而得名。好文亭在1945年的水戶空襲當中慘遭燒毀,在1958年完成重建,但是1969年時又遭落雷擊中再度燒毀,3年後1972年再度完成重建作業。目前好文亭酌收文化財保護基金,由於兩次的火災事件,因次基於保護文化財的精神,文化財保護基金目前的規劃,將用於架設避雷針和文化古蹟保護。

1999年7月,偕樂園和旁邊的千波公園合併為「偕楽園公園」,成為世界上面積第二大,僅次於紐約中央公園的都市公園。

(摘自Wiki)

偕樂園的梅花種類很多

幾乎都有自己的名字

不囉嗦

直接看阿狗淋著雨拍回來的照片吧~

原本下午要去上野附近的湯島天滿宮看梅花和太鼓表演

可是我在回程的路上卻發現

我把我的I-PAD Mini放在去程的那台列車上

回到上野用很不靈光的日文去站務室問了站務人員

我的I-PAD在去程列車的終點站勝田

要我自己回去勝田拿...

S08.gif  S08.gif S08.gif 

於是我下午的行程就又花了兩個小時往返上野和勝田

雖然沒有多花錢

但是我這天下午的行程就在火車上度過了...

S38.gif  S38.gif  S3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