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是在山陰地區的最後一個行程

安排去境港的水木茂紀念館,打算去去看鬼太郎

路上沒有遇到鬼(大白天當然沒有鬼)

倒是遇到了一個台灣來的正妹...

水木茂紀念館

下午的行程要從米子搭車去境港

米子車站要搭去境港的車

要再0號月台搭車

這個月台整個就開始和鬼太郎有關...

車站內還有介紹日本各地的"鬼類"

米子車站也被稱作"鼠男"車站...

剛好

我到的時候

一台鼠男的彩繪列車就停在旁邊

而這天下午旅客也是出奇的多(很多日本小鬼翹課來玩...)

搭車的時候

阿狗隔壁作了一個穿著和打扮都很日式的女孩

我一開始以為是日本人

沒想到她拿出手機上打的竟然是繁體中文

稍微聊了一下

知道他也是台北人

來日本打工度假快一年了...

 

不過她跟隔壁的日本老先生聊的還挺開心的

日文好的程度讓阿狗只能汗顏

因為我只能陪笑講沒有幾句話

少數講出來的又講錯...

S03.gif  

 

啥?沒圖沒真相??

真相只有一個...但是我不是去看柯南

所以真相留在我腦海裡就好...

這班車沒有冷氣

九月的天氣還是有點炎熱

車行大約40分鐘後來到了境港站...

當然這邊更是滿滿都是鬼太郎相關的東西...

不管是車站內還是車站外...

隨處可以見到鬼太郎漫畫中角色的身影...

從車站到鬼太郎紀念館的這條路

被稱作水木茂之道

因為有幾十座鬼太郎漫畫中的雕像放在這邊...

不過為了不要嚇到小朋友

我拍的鬼怪都走可愛風~

20.gif  

還有妖怪開運的商店...

大約10~15分鐘可以走到水木茂紀念館

鼠男已經在門口等候大家...

買票進場囉

出示JR PASS 岡山山陰版可是有折扣的~

這是館內少數能拍照的地方...

館內不大

逛到這邊算是逛完了...

和鼠男揮手說再見之後

回到車站發現還早

但是外面太熱了

就坐在火車站等火車吧~

沒想到...

這次等到的又是鼠男列車!

我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了...

回到米子以後

先回旅館領行李

然後搭やくも號前往岡山

不過這段我在車上睡死了

連やくも的照片都忘了要照

 

新幹線

到了岡山

我沒有出站又直接搭新幹線要去京都投宿...

(但是岡山的售票員似乎沒有遇過我這種拿PASS要轉新幹線的,問了一下才知道要怎麼開票...)

到達久違的京都車站了

這是八條口這邊...

彌生軒 

晚上吃阿狗來日本最喜歡找的やよい軒

這邊的定食CP值破表...

這次阿狗點了先推出的豬排訂食(圖右邊下面那個...)

小等了一會...

醬醬!晚餐登場~

看起來還是很可口

不過CP值似乎沒有上次吃的牛排套餐來的高...

新・都ホテル 

 這間是這次最後入住的一個飯店

京都車站附近的新都飯店...

從外面看起來

這似乎已經超越平價商務飯店的等級

算是觀光飯店了吧~

S01.gif  

打開房門一看

這絕對是阿狗住過最大的日本飯店...

這間阿狗還挺推薦給朋友的

離京都車站八條口走路不到五分鐘

交通與用餐購物機能超好

10樓還有算有窗景的房間

一個人入住只要日幣7500(應該是淡季的價格)

但是...我不曉得給我兩張床幹嘛?

早上打開窗戶還可以看到新幹線在旁邊經過

但是這間飯店也有一些些缺點

可能太靠近馬路和鐵道了

所以鐵道火車經過的聲音

或是馬路外面汽車的一些聲音

房間內都稍微可以聽到一些些...

行程到這裡

終於要進入尾聲

最後一天的京都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