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另外一個重點

就是鳥取最有名的鳥取砂丘...

照一開始講好的

請司機大叔送我到砂的美術館

司機大叔很熱心的帶我去換了一張明信片

也一直跟我講還有三十分鐘才結束

他要在車上等我

不過我告訴他三十分鐘可能不夠我逛

行程到這邊就可以了

跟陪我一個早上的司機大叔道別以後

我就直接買票進砂的美術館了...

砂的美術館

會排這邊當一個景點

主要原因除了聽說這邊的砂雕都蠻大且精緻的...很有可看性

另外一點是正中午太陽超大的

我不想去砂丘上面曬太陽...

這期展覽重點是東南亞的古文明

中間這座說是中國的砂雕藝術家完成的...

就算是砂雕的小小一部分

也可以看出來很細緻

最裡面的這幅應該是最大的了

真的看起來很壯觀...

但是這邊其實展場不大

不到一小時就逛完了...

館外有一個幸福的鐘

聽說只能敲一下

您夢想的事情才會成真

阿狗當然是...沒有敲囉~

 

很快逛完砂的美術館之後

看看時間還早

外面還很熱

不如先吃點東西吧~

這是阿狗點的大山烤雞蓋飯...

砂丘フレンド

我就在餐廳裡面整理照片、上網還有躲太陽...

整體而言算是不錯吃(1000日幣有點小貴)

雞肉相當的扎實有咬勁...

S05.gif  

吃完蓋飯以後

又嗑了一隻鳥取特產梨子口味的霜淇淋

來到鳥取的觀光景點

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賣梨子口味的霜淇淋

吃飽喝足後

出發前往不遠處的鳥取砂丘...

鳥取砂丘

一進去看到這片砂丘(還有滿滿的遊客)

真的有被震驚到的感覺...

鳥取砂丘是位於日本鳥取縣鳥取市日本海海岸的砂丘,東西長16公里,南北寬2.4公里,最大的砂丘落差約有90公尺。

鳥取砂丘屬於山陰海岸國立公園的特別保護地區,為日本最大的觀光砂丘。1955年日本政府指定為天然紀念物,2007年入選日本地質百選。

(摘自Wiki)

來這邊玩倒是要注意鞋子的問題

我出發前把拖鞋留在家裡

日本的便利商店又找不到拖鞋

只好帶一個袋子出來裝鞋子

然後赤腳走砂丘~

感想是...

真的超燙的!

S37.gif  

爬到砂丘頂端

望過去的另外一邊就是日本海了...

這邊坡度比較陡

想到要下去再爬來太辛苦了

我就沒有再往下走去...

裡面有座小池

給人一種嘉明湖的感覺...

這些坑坑洞洞都是遊客走過的痕跡嗎?

這次拍照花比較多的時間

加上時間沒有先掌握清楚

拍完照回到巴士站牌時

巴士已經走掉20多分鐘了

我又在這邊閒晃了快一小時才等到回車站的巴士(當然又嗑了一隻霜淇淋...)

回到鳥去車站

本來要去車站附近找一間有名的咖哩飯來吃(鳥取另一個名物是咖哩)

結果找了快30分鐘找不到位置

眼看下一班車快來了

就只好放棄回米子覓食去

ら・ぼーる

今天晚餐在一間燈光美氣氛佳的咖啡廳吃義大利麵

全場只有我一個客人

老闆娘很熱情的想跟我聊天

可是我的日文實在是…講不出甚麼話來...

搞得有點尷尬...

不過義大利麵倒是還不錯吃

享用完晚餐以後

回飯店休息啦~

PS.飯店到車站這段沒有便利商店,倒是往另一個方向走7分鐘左右,

    可以看到兩間便利商店

     難道靠車站這邊還比較荒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