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最後剩下一天半行程的照片...

Day_6

大阪

大阪城

兵庫 神戶

ステーキランド

生田神社

北野異人館 風見鶏の館

北野異人館 旧パナマ館

北野異人館 ラインの館

元町一番街

元町商店街 神戶風月堂

元町商店街 本高砂屋

神戶港

大阪 新大阪

元祖串かつだるま

Day_7

大阪 新大阪

Super Hotel JR新大阪東口

大阪 泉佐野

關西機場

 

看完照片,最後來寫一下這次過年近畿走透透的心得好了:

 

1. 關於總結:

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形容這次的旅程,我想...『累』這個字是最適合不過了

除了第六天體力不行了以外

每天不到8點就出門去等車,晚上弄到1、2點才睡覺,我都還沒有換飯店呢

七天(其實只有五天有行程)去了七個縣府,真的太操了

弄到最後有點像是跟團趕行程了

我也好想每天慵懶的睡到自然醒,好好的享受完早餐,然後再慢慢想今天要去哪裡好呢...

(那拍照怎麼辦?早上不是最適合拍照的時間嗎?)

現在年紀大了,體力大不如前了,下次的日本行程要排鬆一點...

 

2.關於相機:

這次很多場景使用了新買的NEX-6來拍照片

幾天結果看下來...

雖然有些場合40D+17-55F2.8的照片仍舊是較好的(尤其是藍天白雲的大晴天)

但是NEX-6已經可以應付大部分的場合(雖然Kit鏡畫質還是不如17-55)

甚至很多40D拍不起來的,NEX-6可以輕鬆完成任務 (室內或光線不足需要高感光度)

NEX-6的夜景手持模式真的很強,ISO=6400雖然很明顯看得出來抹很大,但是總比拍不起來好

下次去日本或許可以考慮只帶一台NEX-6

這樣負擔會大幅減輕,或許就不會這麼累了...

(不過下次要拍櫻花,40D+小小白IS這樣的組合,EVIL目前還沒辦法達到這樣的境界吧~)

 

3.關於景點;

這次跑了很多景點

天橋立不愧是日本三景,這樣的景色不是隨便可以看到的,

雖然交通花了不少時間,不過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

其餘比較有價值的應該是國寶天守彥根城

但是裡面資料與收藏很少(可能移到博物館去了吧~這次沒有時間去)

雪蓋金閣寺有些特別,但是季節限定

大阪城要對歷史有些瞭解,願意花時間聽語音導覽慢慢看才能體會當中的樂趣

其餘的景點...我都覺得沒有到非去不可的程度

算是去關西兩次以上的人

再去這些景點逛逛吧~

 

4.關於食物:

這次也吃了很多東西

神戶牛排超好吃,專程來神戶吃都值得

大阪的北極星蛋包飯也很好吃,去血拼順便去吃看看吧~

其餘的也就都還好了...

 

5.關於雪:

這次是冬天去,所以很希望碰到下雪

很幸運的第二天在京都就有飄細雪,讓我看到銀白色屋頂的金閣寺

在天橋立則是遇到大雪,讓我不得不提早從天橋立ViewLand下山

這次踏雪的感想是...下雪跟下雨是一樣的,打在身上一樣會濕...相機也是會濕...

而且因為能見度的關係,會嚴重影響拍照攝影

所以我的結論是,要體驗下雪的感覺的話

找滑雪場或是其他隨便的地方

有重要景色要拍照的(像天橋立),還是好天氣來比較合適

京都比較容易下雪的地方可以參考抹茶糰子的分享

寒霜、白雪、冬京都(京都賞雪經驗分享)

 

6.關於廉價航空

這次搭的是LCC(廉價航空公司)的捷星航空

很巧的是在我出發的隔天

就有34個旅客因為地勤作業的疏失而無法登機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842309

我回來的那個周末

更有班機取消乘客留滯日本的情況(我很久以前搭西北航空也遇過一次)

我就有一個朋友剛好是那些倒楣鬼之一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846576

這次很幸運的這些都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而我對捷星的印象也還不壞 (關西機場還有一位漂亮的台灣人空姐)

除了位子真的比較小一點、去程椅子不太舒服、機上服務人員稍微皮一點以外

沒有其他大的抱怨

下面這篇的作者針對廉價航空這次的事件有些想法

我覺得寫得很中肯,大家參考看看...

http://www.nownews.com/2013/02/22/153-2904255_2.htm

價錢好的話,我還是會選擇廉價航空~

 

7.關於台灣人

這次跑了那麼多地方

除了在岡山(岡山城與後樂園)以外

其他不管走到哪裡都有聽到台灣人的聲音

台灣人實在是無孔不入

讓小弟過年雖然遠在日本

也能有家鄉熟悉的聲音相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